三夜未眠

做一只狗真好。

一个关于星星的梦

是个脑洞。也可以算没头没尾的大纲。
ooc属于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安东尼奥!”

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,那声音像刚从清泉中捞出来,还带着稀薄的水汽。

“安东尼奥,您看啊!”

萨列里就扭过头去,看见丝绒般的夜幕。

莫扎特就站在夜空下,向他招手,无数星屑簇拥着这位小天才,氤氲成一片微曛的暖黄。萨列里双唇微颤,心脏在胸腔里不安分的狂跳,像一团燃烧着的浓稠的火。他先是走,然后是跑,仿佛慢一步就要错过整个世界。

这枚凝固在黑夜中的鸦羽似利刃般刺入星光之中,萨列里停下脚步。他离那最耀眼的光源只剩下最后一步的距离,但他拘谨的站在原地,像是怕被过分的明亮灼烧,只小心翼翼地递过来眼神,连同微弱的声音一起。

“您想让我看些什么呢?”他这样问。

“您正在寻找的东西。”莫扎特抬手驱散那星星点点的光雾,有几粒飞起来,挂在他阳光织就的金发上。他看起来那么年轻,眼中盛满希冀与骄傲。这让萨列里的胸口抽痛了一下,苦涩从胸腔涌向四肢百骸。“不,我并不需要这些,请您别……”

“嘘……我的好大师。”莫扎特此时已经从星尘中剥离出来,深黑的夜更衬出他的璀璨与锋芒。他伸出一根手指——那是被缪斯亲吻过的指尖,抵在萨列里柔软的唇上。“没有'这些',只有我。”他从这话中得到一丝满足,笑声又飞出去,撞进野蔷薇丛中了。

“您是时候回去了,您必须回去。”莫扎特眨眨眼,他的语调听上去那么快活,又如此不容置疑。他撕开萨列里拙劣的谎言,轻而易举的摘出真相。

“那您呢?”

“我?我会先您一步的!”小天才猛地凑过来,几乎要将萨列里包裹在光晕中了。“我会在那边等您,安东尼奥。”他的目光像是盛放的玫瑰,血与蜜糖浇铸柔软嫣红的花瓣,足以摄去凡人心魂。

萨列里感到手指离开了他的唇瓣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加炽热的吻。

于是最后一颗星星献祭了自己,将迷途的灵魂送还故乡。

萨列里睁开了眼。

他想起神对凡人的允诺,他也听见从远处飘来的葬歌。

萨列里出席了葬礼,他看见一缕金发丛裹尸布中垂下,一如一颗星星的陨落。那些随风飘散的音符紧紧缠在他身上,透着刺骨的寒,胸膛中的火苗就在这寒意中跃动几下,灭了。

他又想起那个唯一的、炽热的吻。一粒雪花落在他的唇上,于是最后那一丁点儿热度也就消散了。

end.


刚入坑交党费【?】刷完了tag和sy我现在就在饿死的边缘蹦跶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评论

热度(22)